某日,我在賣場等待結帳,前面是兩位花甲之年的伯伯,第一位買了不少日常用品,包括油鹽醬醋之類的,第二位則是只抱著幾瓶礦泉水。

 

  就在第一位伯伯結完帳,等待列印發票時候,第二位伯伯問:「你現在還敢買油啊?」第一位伯伯拿了發票,回頭看了一下第二位伯伯買的東西,爽朗地說:「不然要怎樣煮飯?現在毒澱粉、劣質米、毒豆芽的,油平常煮飯不過用一點點,無所謂啦!而且我買的也不是有問題的油。」

 

  第二位伯伯感慨地說:「也是!所以我現在都只喝水度日。」第一位伯伯笑著說:「萬一連水都有毒,那你不是白挨餓了?反正我們都活那樣久了,夠本了!不用擔心啦!」接著瀟灑揚長而去。

 

  此時,買水伯伯像是獲得啟示般,轉頭對結帳小姐說:「小姐,等我一下,我去拿樣東西!」結帳小姐看看我,我說:「沒關係啊!我等這位伯伯。」然後,就看到買水伯伯快樂地拿了一瓶鮮奶回來,快樂地說:「牛奶應該也沒毒,而且會飽又營養。」我似乎看到伯伯的胃快樂在歌唱的樣子了!

 

  我跟結帳小姐相視一笑,目送買水伯伯出去,這時候,結帳小姐說:「這年頭,能吃的東西不多了......。」我含笑回答:「是啊,我感覺以後只有當神仙才能活了!」小姐說:「那糟了!現在連香都有黑心貨,當神都不得安穩。」就在我們說笑時候,一個伯伯衝了過來,手上拿了一瓶醬油!

 

  「小姐!這次油的事件,統x醬油有沒有中標啊?」他急切地問著。小姐回道:「阿伯,這次是大統油有問題,不是統x油喔!」阿伯又不太放心地問:「可是,不是每次爆發這種食品問題,統x都會中標嗎?」小姐這時忍不住笑說:「阿伯放心啦!還在架上就表示沒問題,況且這次是油出問題,不是醬油喔!」沒錯,你突破盲點了!結帳小姐!

 

  阿伯似乎放心不少,嘟噥地說:「我也不是故意想吃統x的食品啊,實在是吃習慣,而且他們的東西太多了,幾乎怎麼挑都是他家的東西....。」

 

  已經結完帳的我,帶著無奈的笑容離開,食安啊,食安!哪個時候我們才能吃東西不用擔心吃下那些黑心商品呢?即便如此,我還是默默地帶著一大袋化學香精調成的飲料回家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獨冰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